后知后觉栽进了方王的天坑>. <

花不语 注释

  

  


  Q1:大家的品种是?


  首先放心都是常见品种,作者又不是植物学和开花店出身,偏门儿的也不认识。。。


  老叶:?

  少天:疗愁(忘忧,萱草,也就是黄……花菜……QvQ不要打死作者!真的是粉啊啊啊!)

  大眼:兰草

  喻队:牡丹

  乐乐:?

  韩队:?

  小高:兰花(跟大眼没差,但是大眼不开花,用这个叫法区别一下)

  小乔:薜荔(屈原山鬼里的那个薜荔啦~没意外的话是全员里最生僻的一个,汗,为了剧情不得不如此啊)

  小卢:百合(嘿嘿嘿百合和萱草的关系XDDDD)

  小别:剑兰,也就唐菖蒲,是大眼从外面捡来的,不是本地种~另外别看这厮叫兰,这厮也是百合目23333剑士圈贵乱我的爱(滚)


  Q2:这个魔性的生孩子设定是?


  哪有魔性,很正常的(殴飞);原则就是草本生草本,木本生木本,同品种基本生同品种,别指望一棵草能生一棵树出来作者不是那么胡来的人(喂),然后具体情况按品种具体分析,例如兰草这种玩意儿繁衍后代的能力巨烂无比撒种无数长不出半棵苗,而洋姜……春天扔下一块菜头,秋天收获一个山头(老叶:不要给我们山上添这种东西!);一切恪守大家都是花的大原则,任何意义上都是23333


  Q3:大概世界架构是?


  差不多就是西游啊封神啊那类加上作者的逗比……主要势力就是天庭的仙妖族的妖还有人类,很大路货的修仙文设定的啦,复杂的作者也设不出

  

  Q4:冬眠是什么设定啊!


  很多花本来就要冬眠的啊……也就休眠期,冬天不睡觉春夏是开不来花的,别的不说,兰花和牡丹完全就是这样,当然也有好多一年四季精神的不行的……


  Q5:怒贬喻队不不牡丹什么的小卢和糖糕怎么两个说法啊?一会皇后一会皇帝的


  小卢听的是说书先生版,糖糕是正经八本的现场版(喂),小卢那个的出处是这里,当年最有名的说书本子~另外武则天迁都洛阳是实打实真事哦,所以怒贬牡丹花的典故就各位自己判断啦23333


  冯梦龙《醒世恒言》,灌园叟晚逢仙女

  这牡丹乃花中之王,惟洛阳为天下第一。有姚黄、魏紫名色,一本价值五千。你道因何独盛于洛阳?只为昔日唐朝有个武则天皇后,淫乱无道,宠幸两个官儿,名唤张易之、张昌宗,于冬月之间,要游后苑,写出四句诏来,道:“来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百花连夜发,莫待晓风吹。”不想武则天原是应运之主,百花不敢违旨,一夜发蕊开花。次日驾幸后苑,只见千红万紫,芳菲满目,单有牡丹花有些志气,不肯奉承女主、幸臣,要一根叶儿也没有。则天大怒,遂贬于洛阳。故此洛阳牡丹冠于天下。





这篇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写了……题目的意思是“问花花不语,为谁落,为谁开?算春色三分,半随流水,半入尘埃”

评论(3)
热度(11)

© Astrophil | Powered by LOFTER